海的歌儿

一只大船一阵风浪

关于公务员

        大五读完学期,放了寒假。回到家里变化真是很大的,唯一不变的还是清新的空气和温暖的太阳。
        朋友们早我一年毕业,基本都在攻考公务员。小城市里,读了本科也就大多不必继续读书了,纷纷踏上考公务员的征途。
        我惊异于这份事业的魔力,使唤得我的众数朋友们纷至沓去。我问其中一人关于这件事,他面色神秘地跟我透个底,跟我说了说公务员的薪资报酬之丰厚,我也就大概觉得这事儿合理。
        但公务员是很难考上的,与之相比,事业单位的抉择又更加的容易通过一些,所以他们大部分都在某个事业单位里务事做。说实在的,我对这些知之甚少,只知道朋友在听到他被事业单位给录上了,那份喜悦和欢脱是真真实实的。我问他你在那里的工作是做什么的?他说看着来,刚进去可能就端茶送水帮领导开车喝酒,后面就是有什么就做什么咯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下来越发让我觉得,整件事又是极不合理的。说不出里面的玄机。就像人们总觉得事情的发生像是在梦里预见过似的,说不出由头,却隐在心里。
        每当他们互相讨论了什么投什么局的时候,我只能深吸一口气,闻一闻清新的空气,再顺便起来晒下太阳。

评论

© 海的歌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