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的歌儿

一只大船一阵风浪

志趣

前两天被一位素未相识的同专业同学刷爆了朋友圈。原因大抵是揭发了圈子里几乎所有人优越感的来源,霎觉愧悔,人人自危。

很多时候来自他人的见解就独到有力,而对自我却始终拿不定把不稳,总是等待那些话语中透出些深沉,地位独特思想独立观点新奇的人的只字片语,并且深信那就是确定自己也为世界中独树一帜的重要按钮。

小时候就上过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这篇课文。内容记不清,甚至作者是鲁迅是李大钊我都有点犹疑。倒是这个题目,现在想起,真的让人说不出话来。想了很多,还是说不出来。可能确切的,只是我没什么自信吧。

要说那位同学的文章文法,好!思路构架,好!什么都好。读过的人无一不觉是在敲打自己。并且全然一副痛改前非的模样。我是不是木讷了,我自觉良好,无所谓前缘是非,更不谈改过,就是看了一篇深刻解读圈子里萌新成长的各个阶段,并且实验不具代表性,前文也说到 聚焦用力 ,足以娱人尔。

然,评论区一番跟进的架势,多延伸至为行业所诟病的多个方面的问题,余则悔改涕零。好一片哀鸿遍野,草木皆兵。替文作者感惜。

不过也没什么,这帮人过两天就好了。

评论

© 海的歌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