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的歌儿

一只大船一阵风浪

打车奇遇

今天打了个滴滴,车主的牌子很特别,BMW094,正好我是94年的,想着上车是不是可以借机跟车主寒暄两句:

师傅,你的车牌厉害啊哈哈

哎,师傅,我就是94年的,你接我的单子算接对人了

哎对了师傅,是不是有很多人这么跟你说过啊

……

正想着,车子已经停在不远处,那亮眼的车牌,正打着双闪示意我前去。我小跑着去到车子旁,正准备拉开后座的门,一只模糊的手在玻璃后面晃了晃。

额,有人坐了……

噢,想起了,我选的拼车……

好吧……

我坐上了副驾驶。

默默的,并没有开口。

默默的,咔上安全带。

师傅也是,

默默的,没有开口。

默默的,像个没有语音功能的智械。

我没有玩手机,没有带耳机听歌,双眼直视前方,仿佛我也是师傅一般的,智械。

后来后座的那个人下车了,师傅嘟哝了句,慢走。

像个程序错误播报一样的。

对了,车里音响是有放音乐的。

我记得印象比较深刻的,是《一起学猫叫》和《友谊地久天长》。

评论

© 海的歌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